close

前陣子在痞客邦看到<還來得及說愛你>的活動,頭獎是有印著寵物照片的登機箱,剛好妹妹得到了去尼泊爾當國際志工的機會,我跟妹妹說:那我們去參加這個活動,如果幸運能贏一個有小咪照片的登機箱,就可以帶著他一起去旅行、作公益。

複製 -101_0748.JPG 

所以我敲鍵盤、打算寫下我們跟小咪的故事,但是故事太長、寫不完,但我想我可以先把結論寫在前面,那就是我跟妹妹、我們~很愛很愛很愛小咪,即使後來的我們都各自養了很多貓咪,我們心中都知道~沒有一隻貓咪可以取代小咪的位置。

複製 -101_0767.JPG  

小咪的不可取代是因為他是我們的第一隻貓,也因為小咪,我們變的好愛貓,越養越多貓,因為這樣遇到了monday,還開了一間貓旅館。

我還記得,原本我是想養狗的,去了台中世聯會認養會時,阿姨卻向我推薦他~現場唯一一隻貓。認養回來時,躲在洗臉盆裡怎樣都不肯出來,第二天卻已經會躺在我的脖子上睡覺,害我喘不過氣。好動的童年時期,半夜玩乒乓球,吵死人了,害我矇著棉被睡覺、還提心吊膽的怕被樓下鄰居抗議。

我還記得,他把房東的紗窗給抓壞了,害我從此學會怎麼修沙窗、換沙窗。還有台中宿舍的百葉窗,也被爬的壞光光!

我也還記得,他有多愛玩蟑螂,玩死了還想送給我,有時還吃掉。

為了讓他成為家裡的一份子,我們還一起鬧過家庭革命;還有在台中都會公園,為了讓在樹上的他下來,我們花了三個多小時,安撫他、恐嚇他、引誘他。

老愛在台南老家陽台閒晃的他,有次一晃竟兩個禮拜沒有回來,找遍了附近所有貓會出沒的地方、問遍了街坊鄰居,就是找不到他,害我哭了兩個禮拜,眼睛每天腫得跟金魚一樣,兩個禮拜後,瘦巴巴的回來了,幸好認得家,我還為了他跟公司請假跑醫院,為了檢查他有沒受傷或感染。

曾經醒來,枕頭旁多了一包肉鬆,小咪送的;洗澡時,小咪一定在門口等,爸爸說:「妳洗澡還有保鑣耶」;每次都要人幫他搔屁股、搥背,每次都跟他說,搥背前要先讓姐姐幫你洗眼睛啊,老是忘記;老是喜歡喝水龍頭的水、老是那麼喜歡玩綁好的塑膠袋、老愛搶我愛吃的海苔跟魷魚絲...

好多好多的"老是",嘴巴上總說他老是怎樣怎樣、老愛怎樣怎樣,現在他老了,我們卻開始懷念以前那些"老是",因為那些"老是",小咪現在都沒有力氣作了。

小咪被認養時,兩個月大;現在已經11快12歲,從小小孩到老公公,比我晚出生、卻比我早衰老;慢性腎衰今年也邁入第三年,我們不知道他還有多少時間,我好想把自己的生命與健康分一點給他。我跟妹妹並不忌諱談論死亡的問題。我總笑稱:「欸,以後我掛了,我的骨灰要撒在妳家花園!」,妹妹總是露出厭惡的表情,可是我們卻很少談論小咪過世了該怎麼辦,我想是因為我們都還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會是怎樣的灰暗。但我們知道,總要面對,或許很快就會面對,我知道我們都要勇敢,身為主人總是有一天都會面對這樣的事情,但我也知道我還是會大哭好幾場。

以前都是我們幫小咪拍照,這次趁活動機會正好可以一起拍個照,這可是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

最後,我們有很重要的話要跟小咪說。小咪阿,如果你聽得懂姐姐說的話,那姐姐要跟你說,當初簽下那張認養切結書時,姐姐答應過要不離不棄,姐姐一定會做到。不管發生甚麼事,大姐姐跟小姐姐都會陪在你身邊、也會保護你,你也要加油、努力吃飯、努力療養身體,再多陪姐姐幾個365天好嗎?拜託喔!我們愛你!

複製 -101_07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