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嚕.jpg  

7/18住宿日記

每天都進步一點點的咕嚕今天已經可以容忍其他貓咪在她的視線範圍內而不再哈氣了!(掌聲鼓勵鼓勵)
看看Miruku坐在咕嚕的房間上方坐的多自在。兩天前,這樣坐的話,咕嚕可是會尖叫加抓狂的

101_3039.jpg

咕嚕本來很討厭其他貓味,不過現在已經好非常多了!店長也不用再為了摸她而需要特地洗手,咕嚕自己也願意去別人家逛逛...

<跑去Oreo他家偷逛>

101_2971.jpg  

其實咕嚕也不是特別討厭貓~只是從小沒有跟貓咪相處過的她,一時還找不到方法跟人家相處而已~~每當Miruku,Oreo及小怪獸玩在一起時,咕嚕都會坐在高處、張大眼睛直直望,一付好奇樣。晚上Miruku及Oreo退宿後,貓旅舍就是咕嚕與小怪獸的天下了。希望小怪獸可以喚起咕嚕的童稚之心~讓可愛的咕嚕敞開心胸、擁抱貓朋友 :D (真想看咕嚕與小怪獸玩在一起阿~~)

7/16住宿日記

跟咕嚕相處越久,越覺得咕嚕是隻有趣的貓。
尤其是咕嚕撒嬌的時候,一般貓咪想撒嬌時都是很溫柔、很塞奶的對著主人"喵",咕嚕的喵聲則是非常大聲且霸氣。
這兩天開始跟咕嚕比較熟,起初搞不懂咕嚕為什麼總是要看著我喵那麼大聲好像在生氣咧?我又沒有怎樣..手也洗了、其他貓咪也都讓他們進房沒有在旁邊趴趴走啊?後來把手伸過去幫咕嚕搓搓頭、搓搓臉、按摩按摩她就很舒服的瞇起眼、也就不叫了。之後試了幾次都是這樣,喔,原來那個聽起來很生氣的喵叫聲是咕嚕撒嬌的聲音喔~~哈哈,也太可愛了!

101_2941.jpg  

101_2940.jpg  

嚕現在出來比較不會像前幾天匆匆的逛一下就回房間。已經可以很悠哉悠哉的逛逛、坐在窗台看好久的街景(咕嚕也好愛顧窗台)、然後整隻攤在地板上睡一下再回房。對其他貓咪的排斥也好多了,雖然還是會哈人家啦~但是已經不會像剛入住時那種很恐怖的好像在說"後里系"的尖銳叫法。阿,對了,現在也不怕小掃把"刷刷刷"的掃地聲啦!:D

7/14住宿日記~與咕嚕之間的小小約定

自從昨天的實驗之後,現在只要一開咕嚕的房門,一定先讓她聞味道,確認來者何人,而且一定會先洗手把手上其他貓味洗掉,以免咕嚕抓狂。
101_2869.jpg  

終於今天咕嚕肯讓我摸摸頭啦~~哈(還要一邊摸一邊稱讚她是多乖的孩子)

101_2870.jpg

而且還自己橋位置讓我幫她抓龍

101_2873.jpg    

今天與咕嚕的相處又更進了一大步,終於有了一些成就感^^

感想是:貓與人一樣都需要磨合,只要保持著耐心與信任,貓咪一定會感受的到而予以回應!

7/13住宿日記

咕嚕還是很抓狂,昨晚給的乾乾一顆都沒動,倒是後來用來討好的罐頭都吃得精光。
不過今天超開心跟咕嚕的相處跨出了一大步。

這個一大步是來自於今晚不怕手上再多三條血痕的自殺式實驗。
咕嚕對於任何準備進去她房裡的東西(無論是手、小掃把、抹布、碗....etc)都會感到憤怒,晚上要清理咕嚕滿是貓砂的房間當然也是這樣。不過晚上清理前,在咕嚕亂吼之際,決定把手伸過去讓咕嚕確認我的味道。(主動讓貓咪確認味道是一種友善的表現,不過要看時機,貓咪有表現出強烈攻擊的意圖時,傻傻伸過去可是會被咬的~)咕嚕半信半疑的聞了一下之後,果然~~~發現這是一雙友誼之手了吼!亂吼叫的行為很快的就停止了,小高興了一下,趕快很識相的把裡面該洗該換的東西拿出來(飼料碗、水碗之類的)
不過就在拿出小掃把來掃貓櫃裡的貓砂時,咕嚕又抓狂了!我把小掃把湊過去給她聞,她聞一聞好像沒危險,冷靜了一下。但是只要作出"掃"的動作,咕嚕又會開始抓狂。所以我想:對咕嚕來說,那個掃地的動作是否會讓咕嚕認為小掃把是像貓爪一樣的東西在侵略著她的地盤?後來索性改成用抹布來清理就好很多。所以其實咕嚕似乎只是習慣先對她不熟悉的人事物先"示威",告訴對方"我不是好惹的"(有點像Yoko女王那樣),一旦確認過對方沒有威脅後,她的示威行為就會停止,所以現在不管要放甚麼東西進去(比如飼料碗等)都會先讓咕嚕聞一下,讓她知道這東西對她沒有威脅。(不過"貓"除外^^")

同時今晚也讓咕嚕單獨出來走走(其他貓回貓櫃),她邊聞邊吼邊探索,走完一小圈之後,覺得滿足了就窩回自己的窩。情緒也因此有比較穩定。還有咕嚕有大便喔,還挺漂亮的

<咕嚕抓狂>
101_2836.jpg    

<邊吃罐頭邊吼邊不知道在唸些甚麼>

  

7/12住宿日記

今天入住的咕嚕有雙又圓又大的眼睛,看起來總是精神奕奕的
因為剛來到新環境,心情還不大美麗的咕嚕,不管是人還是貓靠近,連房門都還沒碰到,拳頭就出來了~~真的是小辣椒一枚!
而且店長還發現,咕嚕的肺活量真不是蓋的!生氣低吼的嗚嗚聲可以維持好久(1分多鐘應該有,中間還有抑揚頓挫)
為了讓咕嚕冷靜冷靜,除了暫時不去特別打擾她,也很恭敬的在房裡給她撒了貓草,讓淡淡的貓草香可以撫慰她抓狂的心靈
另外也偷偷放了雞肉條,希望咕嚕可以意識到"貓旅舍其實是隨時會冒出好吃零食"的地方(唉,貓比小孩難騙哪 ><)

101_2741.jpg

咕嚕吼了Miruku,結果Miruku露出了這般如此無奈外加八字眉的表情~~~~好像在說:我又沒怎樣....

101_27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