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siness.png  

9/26住宿日記

好久沒來寫一下乖乖的住宿日記了。

其實乖乖的作息一直都很正常也很固定,每天餓了就吃, 吃飽了就睡一下,睡起來會喝個很久的水,然後再吃(大概3 ~ 4小時就餓了)....

以病貓來說,乖乖還不算難照顧。不過店長最怕乖乖挑食,這個乖乖只要有新住客進來,看到人家的乾乾就覺得自己吃的都是ㄆㄨㄣ...怎樣都不吃自己的乾。前兩天就這樣...原本吃得好好的乾乾到晚上就完全不吃,剛好那天三千金住進來,一直在人家門前走來走去,看著別人家的碗猛流口水!逼的店長只好跟主人連絡告知一下情況,然後直奔寵物店幫他買最愛的"雞湯"(飼料品牌...當然不是真的雞湯)才讓他好好吃飯。

最近感覺乖乖好像有胖一些? 還是因為毛長出來的關係? 另外乖乖現在便便非常正常,每天都大又粗又漂亮的便便...

 

乖乖:店長姊姊,我要吃飯.....

店長:好啦好啦...借我拍一張就好...馬上好...

101_5760.jpg  

乖乖吃飯的習慣是一定要有人幫他鐵板炒,不然他不吃的......

101_5706.jpg  

另外他真的是非常不喜歡洗臉!一看到洗臉用的毛巾出現馬上就躲起來....真是聰明= =。

9/19住宿日記 

乖乖新食譜

食譜.png   

這個食譜基本上跟之前的差不多,只是量上比之前多了一倍多,另外還加上保健用的牛膽素與益生菌幫助乖乖的腸道吸收與消化。
因乖乖2~3天才大便一次,經主人與醫生諮詢過後,認為有可能乖乖目前的餵食量不夠。也就是之前給乖乖堆的那座"阿里山"太小了,還要再更大座的,所以現在改堆喜馬拉雅山給他(夠嗎乖乖?這座山還不夠那店長就得堆珠穆朗瑪峰了!)!這座山基本上只要變小座就隨時補,所以餵食的方式等於是從定時制改為幾乎24hr吃到飽,讓乖乖隨時想吃隨時都有東西吃。

店長偶爾也兼差一下waitress...當乖乖站在食物前發呆時,那就是需要服務生的時候了,趕快人手過去幫他炒一炒乖乖才願意開動!

食譜或許會一調再調吧不一定,總之只要能幫乖乖增肥的方式就是好方式,乖乖加油!(搖旗)


9/15住宿日記


餵乖乖吃飯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自從有了皇家胡椒粉的幫忙,每餐都可以看到乖乖大口吃飯的模樣

有時吃著吃著,乖乖覺得味道不夠了,抬起頭看看店長
店長就知道該幫他再撒點皇家胡椒粉了!撒下去後,乖乖就真的會繼續乖乖的吃...
我倆已經培養出靠眼神就可以溝通的默契了

目前餵食的間隔大約3小時一次。乖乖其實餓的時候也會自己表達,走到貓旅館時,如果看到乖乖自動走過來站在門口等時,就代表他餓了...


乖乖最近愛上了這個舒服的位置...用餐完畢都會在這小憩一下。


101_5066.jpg   

希望乖乖一直這樣努力吃...努力長肉啊~~~~(禱告) 

9/12住宿日記

隨著中秋假期結束,孩子們陸陸續續回家了,終於有一些時間可以來好好寫寫乖乖
乖乖是店長特別呵護的貓,病痛的孩子真的需要特別的關心照顧
101_4886.jpg  

乖乖這次打算要長住一個月,入住當天主人給店長看了乖乖生病前的照片
真是隻漂亮的喜瑪拉雅貓!
生病後的乖乖體重直掉,所以這次幫乖乖偷偷擬了增肥計畫
增肥計畫所需物品:
1.磨豆機一台
2.皇家幼幼乾

這個計畫的目的是為了提高乖乖吃軟乾的欲望。因為乖乖總是覺得別人家的飯比較好吃,吃飯很不專心,也經常吃幾口軟乾就不吃了(吃膩了大概),如果他能乖乖的吃他的軟乾,多吃一點,或許會有回胖的可能吧?我是這麼想。

總之,計畫進行中..
皇家幼幼乾有養貓的人都知道味道真的香,先將很香的幼幼乾磨成很細很細的粉
101_4827.jpg  

然後每餐撒一些些(像撒胡椒粉那樣)在軟乾上當作調味...
來不及拍完整的、一撒下去乖乖臉就埋進去吃一大口了= =

101_4823.jpg  

吃的不亦樂乎...一口接一口....
101_4829.jpg  

上回來住還沒用這方式,單吃軟乾乖乖每餐都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這回有了"皇家胡椒粉",每餐都吃好幾大口
希望這計畫管用阿~~期待胖嘟嘟的乖乖。

9/4住宿日記

乖乖很棒,飲食昨晚開始漸入佳境...大口大口的吃乾乾泥
101_4576.jpg  

吃飽了準備來去散散步...
101_4528.jpg

散步時經過卡布的房間,瞄到他那香的要死的幼幼乾,很想吃....
乖乖阿~那個你不能吃啦,吃了嘴巴會痛,還有太油對你老貓也不好...乖喔
101_4564.jpg   

9/4 飲食OK,便尿都有

9/2~9/3住宿日記

今天不搞笑,要來嚴肅的寫這篇日記。
乖乖是隻癌症貓,舌上有個大腫瘤,已無法割除,嘴邊總是被無法控制的流涎弄得濕答答。
乖乖無法吃硬乾,乾乾必須泡成軟泥狀,讓他大口咬都不需要咬得可以吞下去。

之前乖乖也外宿到動物醫院過,但是醫生太忙,無法時時刻刻關注乖乖的飲食,所以乖乖來到這裡..

乖乖餵食時,除了飼料要泡軟,主人還教店長幫乖乖堆成一座山,方便乖乖舔進嘴裡
昨晚入宿到現在,乖乖都有乖乖的吃,但是沒有吃很多,經常吃個幾口就不吃了
但是出來晃晃時,一聞到其他貓咪的皇家飼料,又迫不及待的想去吃
或許乖乖吃膩了原來的乾乾?
所以試了在泡軟的乾乾中,加了:
1. 主人帶來的雞肉泥---吃幾口..不吃了 
2. 木天寥粉---吃幾口..不吃了
3. 罐頭泥---吃幾口..不吃了

主人知道乖乖都吃幾口不吃後,建議店長把乖乖的食物堆成"一座大山"(原本怕加水乾乾臭的快,所以店長都少量堆成小山給乖乖,每3小時換一次),乖乖比較喜歡吃"大山"..

所以店長又重新調配了一次乖乖的"大山"...也加了一些店裡的乾糧讓乖乖有點新鮮感..刺激一下食慾~終於吃比較大口了,呼!

101_4498.jpg  

打算出來晃晃的乖乖
101_4502.jpg  

主人帶乖乖來時看似擔心的告訴店長說"乖乖會流臭臭的口水"...
店長....不在意喔!店長的寶貝愛貓小咪在腎衰末期時因口腔潰瘍也是流著臭臭的口水,也是照親他、任他臭口水流滿地

店長了解這樣的感覺。我們都見過他們最美的時候,他們都曾經有美麗的毛皮、閃閃發亮,他們也都曾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他們都曾經活潑、愛跑愛跳,如今即使年老體衰、毛色失去光采、眼神渙散,仍是最愛的家人,在心裡永遠都是美麗的。

在店長眼裡的乖乖就是一隻很美的貓~醫生原判定他只剩3個月壽命,但乖乖很努力的撐過了3個月,他很努力的活著,主人也很努力的幫他~~所以店長也沒有鬆懈的理由...雖然無法保證乖乖會吃的像在家裡一樣多,但是會很努力的讓他在幾天的住宿期盡可能的多吃!

希望最近有來預約住宿的孩子拔麻們,當你們看見乖乖時,請在心裡給他一個深深的祝福~~~

還記得與貓咪10個約定裡的最後一個約定嗎?

10.Go with me on difficult journeys. Never sayIcan't bear to watch it or let it happen in my absent.   Everything is easily for me if you are there.Remember, I love you.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9/2~9/3 尿OK,水有喝,無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店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